close



星期六
我跟把把去拜土地公

把把終於開口提了他心裡最不願意面對的事情...

把把說: 
大哥大嫂若是真的願意好好照顧Q妹.那我們就把她送回去吧!!

我非常訝異的看著把把...........
直問把把:你說的是真的嗎?


還記得.一個月前

當我跟把把提起.大哥向我提起的那個意見.....

他們希望Q妹回高雄與他們同住


當時...

把把嘴上直說:
兩年多來..
我已經習慣一回家就可以看見Q妹活蹦亂跳的身影
聽見她不斷喊著把把那稚嫩的聲音
現在.
妳要讓Q妹離開我身邊去那麼遠的地方
當我想看她卻看不見.想摸摸她卻摸不著
我認為
我是會難過且無法適應的


而我心裡的想法也一直還停留在說那些話的那個階段的把把

此刻把把卻說出這些話?

 我問把把:怎會一下子改變這麼大.....



把把說:
Q妹在這
不管是讓姑姑或是阿婆照顧.我都覺得她沒有受到好的照顧
吃的東西總是不正常
他們總是認為小孩不吃正餐.不吃飯無所謂
只要有吃東西就好.管她吃的是什麼不營養的東西

玩的東西也不正常
總是玩些危險的東西與不是玩具的玩具
每次送去姑姑家時.全身是潔白無傷的.
但隔幾天再接回來時.腳上臉上總是多了好幾個傷口...

我也不希望Q妹回台北家由我媽照顧
雖明知
我媽才可以給Q妹良好的教育環境與飲食教養.
但...
由Q妹回台北家後一下抓眼一下打噴嚏的反應看來.
Q妹不適應台北的天氣與空氣


更何況
我希望Q妹有的是快樂的童年.有的玩就好好玩.有的吃就好好吃
我不要她像我一樣整天只知道:
唸書!!



大哥曾說過:
我跟把把都太過於不放心將Q妹交付給其他人

但......
我認為.我與把把在乎的這些東西.並不是什麼太過份的要求
我們只想要Q妹健康快樂的長大



大哥要我一定要徵求婆家所有人的同意
然而
這一點也是我覺得最大的困難點!

還好把把已經替我說服好公婆.阿公阿罵讓Q妹回高雄住


只是這一下.換我遲疑了!

大哥大嫂對Q妹的疼愛與照顧我與把把都看在眼裡
也知道Q妹可以在大哥大嫂的照顧下快樂健康的成長

但......
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樣的決定是對還是錯?

要讓Q妹離開我的身邊去這麼遠的地方.我心裡真的可以接受嗎?

這樣的決定對Q妹而言真的是好的嗎?


Q妹從出生到現在.一直過著猶如孟母三遷的日子...

我常常想......

Q妹表現出的那種強烈的不安全感.會不會是因為不斷的變換環境造成的?

而這一回.......

我又要將她送到這麼遠的地方去...她會不會無法適應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馬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